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省政协常委潘世炳:为城市乡村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看到自己的提案被相关部门采纳,切切实实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就觉得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1月25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参事、永业行董事长潘世炳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2023年,潘世炳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展开走访和调研,针对性地提出“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推进城市更新升级”的建议。“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升级是民生改善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这一建议,为我省城市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随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此建议审查立案,相关方面围绕《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推进城市更新升级》这一提案,组织召开了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各方共同努力和推动下,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
  身为政协委员,除了建言献策,潘世炳还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政协启动“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之后,潘世炳主动参与,带头出力出智出资,与多位政协委员组成委员团队共同奔赴楼岗村,齐心协力为村民办好事实事。
  潘世炳还带领公司团队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协助村里编制、完善了《楼岗村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提出高标准打造蕲艾、甜柿“两个基地”,布局引进种苗繁育、精深加工、仓储物流、电商销售闭环产业链的发展新思路,随后邀请华中农大、中南民大的专家团队进村传授专业知识、对口培训种植人才。一系列为民举措,让当地干部群众感受到委员们帮扶的真心真情,收获到乡村发展的实惠。
  潘世炳说,新的一年,将立足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深耕细作、善作善成,严谨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更好地为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手记
  踏踏实实深入一线
  王成龙
  潘世炳有一个习惯——无论是参加学习交流,还是日常生活所见,他都会将听到、看到的热点、难点等相关问题随时记下来,经过思考、筛选后,作为调研的课题。他坚信,每一份建言精准的提案,都离不开深入调研。
  如何做好调研?潘世炳说,没有“巧办法”,就是要踏踏实实地深入一线,用所有能接触到的渠道,尽可能地了解实情、掌握一手资料。
  “身心都沉下去,办法自然就‘冒出来了’。”潘世炳说,委员履职成效的取得,既靠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初心,更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作风。
上一篇:三年培育万名“四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绽放,荆楚热土上的青年人
下一篇: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省政协委员魏志宇:人心聚起来 乡村富起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