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彭勇强调 切实抓好农业极端天气后复产和春耕春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3月4日,全省农业极端天气后复产暨春耕春管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市荆州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就抓好农业极端天气后复产、春耕春管工作进一步动员安排。副省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勇指出,今年2月以来,两轮雨雪冰冻天气给我省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但农业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保粮夺丰收的基本盘依然牢固。
  彭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农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刻不容缓高质量推进种植、畜牧、渔业等灾后复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前期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要落实粮食和油料播种面积,抓好在田作物田管,实施好主要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强化农资农机等保障供应,发挥科技驱动、金融支农作用,落实强农惠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为夺取夏粮夏油丰收夯实基础,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赢得主动。
  会议期间,彭勇在荆州区调研了设施大棚灾后修复、在田小麦田间管理情况。
上一篇:湖北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 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召开
下一篇: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出台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