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国粮食行业最具影响力盛会 中国粮交会首次落地湖北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莉霖、通讯员肖竞)3月4日,从全省粮食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定于今年10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召开。这是该展会首次在南方主产省举办,也是湖北首次承办全国性的粮食行业展会。
  据悉,本届交易大会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湖北省粮食局、武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经办,将邀请全国31个省(区、市)参加,参展企业超3000家,预计参加观众超10万人次,将集中展示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等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同期还将举办第四届全国脱贫地区优质特色粮油展,以及合作洽谈、品牌推介、招商引资、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
  “积极争取在湖北举办第六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全省粮食部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要举措,能有效促进全国粮食产销对接,加快推动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红介绍,我省是13个全国粮食主产省之一,粮食产业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荆楚粮油”省域公用品牌价值608.9亿元,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全国粮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已先后在黑龙江、河南、福建、吉林等省举办五届。
上一篇: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出台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篇: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选团长和副团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