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第六届丝博会丨“一带一路”农业贸易与乡村振兴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大小:A-   A+

8月15日,第六届丝博会举办“一带一路”农业贸易与乡村振兴论坛,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农村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保障全球农食链稳定开展研讨交流。探讨在新冠肺炎疫情、贸易限制增多、气候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如何克服全球农业贸易流通不畅、市场波动加剧,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粮食安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农业产业链稳定和供应链畅通,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程度。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双多边合作机制下积极开展农业领域产业对接、贸易往来和技术交流,目前已经与80多个国家签署了农渔业合作文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农业投资合作的项目已经超过了650个。2021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产品贸易总额达3265.5亿美元,增长26.1%,农产品贸易规模稳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更加密切,对保障全球农食链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总台记者 吴成轩 甘志庆)

上一篇:李荣灿在恩施州调研
下一篇:湖北枝江:从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蜕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