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千亩冬桃喜获丰收 村民采摘忙 拓宽了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喜摘冬桃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王霞 胡伟)郧西县上津镇磨沟村的近千亩冬桃园里冬桃满枝,果香四溢。10月31日,村民们在桃园里忙着采摘、挑选、售卖,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上津镇磨沟村地处上津古镇金钱河西岸,全村版图面积11.2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0916亩。近年来磨沟村依托种植产业带动农户发展,以种植冬桃、黄皮椒、香菇为主,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广泛发动农户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由于冬桃生长周期长,从正月开花,一直到农历9月采摘,采摘期可以持续到农历10月底;冬桃果肉脆甜可口,汁多味浓,这个季节常温保存可以在一周左右,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购买。

郧西县上津镇馨园冬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安成介绍,上津镇磨沟村冬桃从2014年引进以来,今年是第9个年头,是挂果最好的一年。

“今年由于天气好,冬桃实现了大丰收。全村800余亩的桃子,产量可以达到6万斤左右;按冬桃大小等级来分,市场价在4至6元一斤,按均价5元一斤计算,今年全村冬桃种植收入可以达到30万元。”上津镇磨沟村党支部书记潘成意介绍。

“听说上津镇磨沟村的冬桃儿熟了,今天我们三五好友慕名而来,这里的冬桃非常好吃,又脆又甜,水分特别足,下次我还要和我的朋友一起过来。”游客杨某开心地说。


下一篇: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咸宁崇阳浪口村入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