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万峪河乡:天麻喜获丰收农民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君基 万梦竹)房县万峪河乡小坪村地理环境独特,山高林密,气候阴湿,土壤腐殖质丰富,适宜种植天麻、黄精等中药材。

 

近年来,该村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带动村民加入天麻种植队伍。村民通过从事天麻等中药材种植和加工,增加了收入,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水天坪的汪大政在自家的高山里,在天麻加工厂技术指导下,种植30亩天麻,采收天麻九千多斤,年收入超过十万元,走上了增收致富路。时值初冬,天麻也迎来丰收季。走进万峪河乡小坪村,处处可见农民们采挖、晾晒、售卖天麻,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在乡村两级的带动和技术支持下,天麻种植产业兴起,拓宽了村民致富的路子。村民先后从往年传统粮食种植转移到林下种植上,利用更加科学的种植技术,合理利用山上落叶、毛草为天麻种植基地的菌种披上外衣,搭建遮阴棚、防雨棚,加强日常林间管护,促进天麻产量翻番,种植效益获得明显提高。今年,小坪村天麻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有20多户村民靠种植天麻,户均增收5万元,走上了致富路。

现如今,小天麻成了山沟沟里的大产业,小坪村因天麻而兴旺,越来越多的村民跟着种植天麻,群众生活有了奔头,日子越来越红火。


下一篇:松滋乐乡街道中水桥村:“五先”共建“甜蜜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