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奋斗者最青春——记湖北秒捷汇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方俊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荆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人物档案】彭方俊,男,汉族,1993年6月生,2016年参加工作,共青团员,湖北秒捷汇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获评“荆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成长组银奖、“江陵县劳动模范”、2021年获评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奖”。

奋斗者最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湖北秒捷汇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方俊时刻都在做一名“践行者”、“奋斗者”。疫情面前,他敢为人先,冲上向前,不顾个人得失,勇于肩负公司疫情保供重任;日常工作时,他任劳任怨,常年无休,深入到田间地头,让地方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直播间走向全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担当精神。

勇于担当,在疫情保供战中冲锋在前

彭方俊用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初心之志。

2020年2月,根据荆州市委和市政府的紧急部署,公司打响了参与抗疫的保供战。公司承担的是保供给、保民生的艰巨任务。身在安徽过年的彭方俊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疫情还没有解封的情况下,向家人提出要返回工作岗位,家里人一开始坚决反对,在他不懈的坚持下,终于说动了家里人,他舍小家顾大家,连夜驱车1000多公里,到公司就立即投入战斗,参与全县第二批免费蔬菜包的发放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只睡了2个小时,第二天继续组织车辆进行各小区的配送,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在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利用自有电商交易平台荆裕优选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送菜到家服务,在全力保障江陵当地居民生活物质供给外,让滞销的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为受疫情所困的农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产销对接服务,帮助疫情期间农副产品“插翅远飞”。共解决滞销农产品400余吨,配送110566单保供物质,为打赢抗疫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2022年荆州援助上海物资组织中,接到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由荆州市商务局组织荆州市消费帮扶承办主体湖北秒捷汇集团公司承担此次援沪抗疫生活物资的筹备、打包装车任务。接到任务时,距离抗疫物资发车只有不到72小时,要筹备2.2万余件生活物资,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彭方俊以身作则,连续十几个小时奋战在抗疫物资打包现场。在组织协调现场的同时,他还承担装箱、搬运、上车等重活,再苦再累也没有一句怨言。通过他和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公司保证了荆州援护物资的顺利发出,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兢兢业业,打造荆州农产品电商头部企业

作为公司新媒体电商运营负责人,几年来,他始终如一,兢兢业业,敢于负责,工作中积极主动,开拓进取,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积极为领导出主意、提建议。为此,他没有请过事假,没有休过年假。在公司人员少、任务重的前提下,能够团结带领部门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将公司打造成为荆州农产品电商头部企业,他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开通电商直播间20个,带动培养主播500余名,日均带货6万多元,成就了江陵本地的铁牛饼等网红爆品;他深入农村了解当地产业特色,根据本地特色产业打造螺丝椒、虾稻米等品牌产品,同时通过品牌赋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他牵头打造的公司“荆裕优选”品牌荣获全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点品牌……

他在推动县域电商发展之路上一直努力前行,经常带领团队深入各乡镇了解农产品电商带货情况,积极促进县域电商产业的发展;他组织的荆裕优选抖音团队在原产地进行直播带货,开展了“县长来直播”等各色各样的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带货不仅使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线上销售金额增长迅猛,还加强了品牌宣传力度。

他坚持按照“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开发农产品,建立完善的品牌营销推广渠道,打造既具有乡村特色又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品牌产品;他还牵头建立品牌直供基地,直接惠及脱贫户300多户,直接带动农民增收200余万元。通过不断的探索,彭方俊和他的团队成功走出了一条品牌助农之路,2022年,其电商团队预计年销售额交达1.5亿元。

图为彭方俊在直播间给主播讲解产品拍摄

(通讯员:江峡 唐雪琪)


下一篇:共谱建设“五部曲” 唱响振兴新乐章——沙市区观音垱镇铺设修建机耕道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