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兴山深渡河村:能人带动全村“触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乔长娇、古宣)1月29日,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河村电商中心,员工们正在给脐橙套网,放入精品礼盒后发往全国各地。“今年脐橙的品质很好,肉质丰厚、汁水充沛。临近过年销售旺季,平均每天能发走300多箱。”兴山银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志淼介绍。
  2021年,聂志淼决定回乡创业,发展农村电商,帮助老乡把枇杷、李子、桃子等时令水果和优质土特产卖出大山。
  她带着电商团队的创业伙伴,到上海、杭州、重庆、武汉等城市参加电商运营和管理培训,学习农产品销售定位、品牌文化塑造和销售运营,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客服。
  电商中心正式运营后,先后打造起直播孵化基地、邻里生活便民超市、快递超市等,引进兴山本土优质土特产,同时开通农村物流班线和多功能培训教室,并提供免费户外便民摊位,带着乡亲们上网促销。
  公司运营不到一年时间,就为当地村民线上销售20余万斤脐橙,5000多斤核桃,4000多斤腊肉、香肠等土腊货,1000多斤香菇、木耳,500多斤蜂蜜。
  尝到电商的甜头后,乡亲们争相把自家的农产品上网,跃跃欲试想学直播带货。聂志淼建起兴山电商直播孵化基地,为村民提供电商直播带货平台一条龙服务,鼓励乡亲们在田间地头创业。
  去年,她请来宜昌电商行业高级讲师,免费举办2场电商直播带货专题培训,吸引100多名村民参加。很快,深渡河村便形成“一村干一品、一品推一店、一店带一片”的发展路子。
  2023年底,村里万亩脐橙成熟上市。电商中心将直播间搬到半山腰的果园,为村民免费提供2个户外展棚,并配有无线网络、卫生间和茶水间等。近百名村民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和转运,还有十来名主播在果园现场直播,向网友展示脐橙的生长环境和采摘过程,吸引不少消费者围观购买。
  截至目前,聂志淼的电商平台已为乡亲们销售脐橙50万斤、特色小水果5000多斤。
上一篇:湖北省2023年“头雁”项目启动 66名“新农人”华农攻读“农业MBA”
下一篇:三年培育万名“四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绽放,荆楚热土上的青年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