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广水乡村主播来汉上直播技能课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彭翔、王岭)1月26日至28日,武汉东西湖区、随州广水市两地人社部门合作开展广水市乡村合作公司直播技能人才培育活动,组织21家广水乡村合作公司的乡村主播来到东西湖参与电商直播课程培训。
  广水市蔡河镇观音堂村的乡村合作公司——广水市民赞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娟介绍,直播电商投资少、门槛低,能直接面对消费者,成为乡村合作公司对外拓展销售的首选渠道。去年,该公司开通了抖音短视频账号,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公司生产的艾制品,一年时间就获赞12.4万次,销售额10余万元。但其团队都是来自周边村湾的年轻人,“热情有余、能力不足,严重缺乏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走了不少弯路,也交了不少‘学费’。”
  针对这一痛点,东西湖区、广水市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合作,组织开展本次直播培训,安排首批21名乡村主播来到东西湖进行培训。湖北临空港数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邀请了长江职业学院三位“网红”教师授课,理论讲解与实训教学相结合,内容涵盖直播引流途径方法、直播带货销售技巧、销售产品包装策划,要求每位学员达到“三会一播”目标——会开网店、会短视频拍摄、会微营销、成功完成一次网络直播。几天下来,各乡村主播的短视频账号粉丝总量增长了32万人。
  近年来,广水市积极践行共同富裕发展理念,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该市李店镇党委书记张书广介绍,依托乡村合作公司,该镇发展了阳光玫瑰葡萄、胭脂红桃、红心火龙果等特色水果产业,并依托电商直播平台,让农产品飞入千家万户。但各公司普遍存在人员技能不足的问题,导致直播流量不够大、销路不够好、转化不够高效。“本次培训直击痛点,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培训期间,两地人社部门还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帮助广水区域内有求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东西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一直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跨地区劳务协作的重点。“本次与广水合作,就是发挥东西湖人力资源市场的职业技能培训资源优势,与广水乡村合作公司的自身特点、发展痛点相结合,量身定制,引导乡村主播用好直播‘新农具’,干好电商‘新农活’,提升农产品销路,助力广水乡村合作公司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上一篇:“80后”男子爱上养殖,遭遇挫折不言放弃 扎根阳新山沟生态养殖14年
下一篇:圈舍铺地暖 池塘调水位 省农业发展中心专家组一线抗寒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