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周内拿出方案 一月内解决问题 襄州肖坡村闲置机井通电取水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沈君 郭晨光

“现在机井通电了,用水比以前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排队取水。”11月22日,指着村里已经通电的机井,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肖坡村村民贾全超说,现在种小麦再也不担心干旱了。

肖坡村党支部书记王海介绍,村里有一条200余米水渠年久失修,附近数百亩农田灌溉成了问题。但去年,村里有8口机井、3台变压器已经全部建好,但却一直没通电,没能投入使用。

“要直面问题,把好事办好。”10月16日,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来到肖坡村,检查机井运行情况。得知因机井和变压器不配套且缺少改造资金而无法供电后,杨兴铭现场承诺:一周内拿方案,一月内解决问题。

随后,襄州区供电公司对变压器进行现场勘察,制定供电方案;施工单位先行垫付供电工程设计费及其他施工费用,递交竣工资料申请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申请接入电网送电。

针对井电不配套的供电卡口问题,该区督办区供电公司启动业扩配套电网工作流程,解决了17个台区容量受限的C3项目流程搭建、现场台区建设与工程设计不符问题,成功实现井电配套。

10月底,区供电公司与肖坡村签订供电合同。11月15日,肖坡村机井成功通电。11月20日,机井试水成功。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襄州区以“干部调研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实效评价在一线”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收集—反馈—解决—评价”工作运行机制。

同时,结合实际,该区拟定三年计划,按照7:3比例,从区新增债券资金定向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中筹措3850万元,从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中筹措1650万元,重点解决442眼机井电力设施配套问题,维修清洗58眼机井及更换水泵。 

上一篇:崇阳开展“清河行动”畅通城乡“血脉”
下一篇:计划加固改造农村公路危桥5801座 湖北启动“三年消危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