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借智做强农产品产业链,省党代表张平安——带动更多农民过上“红日子”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张茜 通讯员 邱又新 实习生 宛之璋

“组建团队把新技术带到湖北,与天门深化产业链合作,推动兴农富民。”7月中旬,国内顶尖“萝卜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梅时勇再赴天门考察萝卜产业发展。

这是省党代会闭幕后,他应省党代表、天门市工商联主席、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安邀请,第二次前来实地考察,研究深度合作事宜。

湖北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让张平安振奋不已。“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强调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等载体建设,持续做大做强‘荆楚粮油’等湖北农产品品牌。对于企业,这是大好发展机遇。”他说。

红日子是一家集生态蔬菜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食品企业,“北极源”品牌泡菜产品行销全国,同行业市场综合占有率居第5位。其中,萝卜产品销售收入占七成以上。

在张平安看来,助力湖北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关键看科技。

红日子推行“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市场”模式,推广绿色蔬菜标准化种植和优化模式技术。去年基地种植面积达5.2万亩,订单农户5000户,亩平收入是传统种植方式的3到4倍,示范带动周边地区万余农户发展蔬菜种植30多万亩。

走进公司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从配料、搅拌、灌装到包装,全部采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控制,一箱箱新产品装箱出货。张平安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企业近年来投入2亿多元进行技改扩规,自主研发定制6条智能化生产线,获国家新型实用性专利30项、绿色食品认证3件。

今年上半年,红日子产销红火,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

“从种植环节到生产加工,我们都要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再上新台阶,这也是我力邀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加强合作的初衷。”张平安说。

采访时,张平安正忙着新生产基地建设大大小小的事,他的目标是再造一个“红日子”。

公司在蒋湖农场天门现代农业产业园征地300亩,拟在3到4年内投资10亿元,新上智能化生产线15条,达产后年加工食品产能达30万吨,产值达20亿元。

张平安表示,要抢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机遇,乘势而上,打造品牌,做大做强蔬菜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篇:汉江流域“七下八上”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省水利厅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
下一篇:农村走出的大学生选择回乡创业 华农学子将小菱角做成大产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