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职业农民教育培训班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马良镇赵家山村蔬菜种植户万艳知正在自家的地里整筛营养土,为明年发展辣椒茄子等蔬菜苗床做准备。明年,万艳知计划发展辣椒面积1500亩,茄子50亩。敢于这样做,万艳知说,是一次特殊的培训给了她十足的“底气”。

11月份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职业农民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县11个乡镇蔬菜种植能手参加了为期15天的有机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为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结合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安排专班到各乡镇开展摸底调查,筛选出蔬菜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和贫困农户60余人,作为蔬菜专业培训的对象,邀请河北邢台资深农业专家现场讲解蔬菜种植技术,开授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电子商务、手机应用指南、政策法规解读等课程,系统讲解蔬菜种植从生产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技能。

为使种植户进一步拓宽思路、坚定信心,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学员到荆门市彭墩村实地参观学习三产融合示范村建设,通过固定课堂、网络课堂、田间课堂模式,将有机蔬菜种植技术手把手的传到学员手中。下一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针对烟叶生产与加工、有机茶叶种植、有机茶叶加工等三项产业技术开展职业培训,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作者 吕明星)

上一篇:保康县:共养生态鱼 同奔小康路
下一篇:谷城县召开脱贫攻坚政策暨贫困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培训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