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开展关爱贫困残疾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王星星)12月3日上午,曾集镇党委政府联合县残联举办“扶贫助残”暨残疾人辅助器具集中发放仪式。沙洋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波,曾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欢,曾集镇残联理事长叶林芝及贫困残疾人家属6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现场发放辅助器具58件,其中电动护理床3个、电动轮椅2个、普通轮椅31个、电磁炉4个、语音电饭煲18个,总价值10万余元。

曾集镇这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镇残联在前期辅助器具适配工作调研、摸底、筛查的基础上,根据每位贫困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量体裁衣”适配亟需的辅具,将能够补偿其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产生活功能,从而改善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据悉,曾集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帮扶工作。全镇共有持证残疾人1346位,其中一、二级重度残疾对象513人。2019年,该镇为46位残疾人申报无障碍设施,上门入户为31位卧床不起的重度人员办理《残疾证》,帮助91户没有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残疾人申报“低保救助”,全年免费发放各种辅助器具84人次;开办100余人的残疾人免费实用技术培训班提升他们的种养殖技能,还积极推荐残疾人参加市残联举办的就业招聘会,对残疾人家庭从社会保障、就业、救助等方面给予了充分关心和照顾。

而且,该镇残联理事长叶林芝借助集中发放辅助器具的机会,还进一步向残疾人及其家属宣讲扶贫助残惠残政策,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保持自立、自强、自信的积极心态,共建、共享社会发展、生活进步的成果。

上一篇:家门口就业 一岗多效——荆州区实现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效益最大化探索
下一篇:洪湖贫困户编织蟹篓畅销螃蟹节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