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张金奉:身残志坚勤努力,种植“半夏”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16年,我试种了1.5亩中药材‘荆半夏’,当年一个平方收获了一斤药材,卖出1万多元。看着经济效益很不错,后来,我扩种到3亩多,今年气候条件好,药材又是大丰收”,贫困户张金奉满脸笑容的说。

今年55岁的张金奉是沙洋县曾集镇民主村的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先天性肢体残疾的他,身残心不残,一心想通过勤劳努力过上好日子。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支持下他到沙洋县三峡村“荆半夏”基地购种、学习种植经验和技术。回到家后,他开垦自家的荒地种植了1.5亩的“荆半夏”,当年种植就获得了可观的收益,一平方可以收1斤药材,市场价15-20元一斤,一亩多地卖出了1万多元。

初尝甜头的张金奉,脱贫奔富路的劲头更足了。而后,他将“荆半夏”的规模扩展到3亩,还开挖10余亩的虾池养殖小龙虾。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养殖小龙虾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但是,他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就向镇里的技术员求助和请教,到书店买书看。不久,他便掌握了小龙虾高产养殖技术,出产的小龙虾产量高、品质好、质量优,往往每斤小龙虾的卖价还比其他农户高个一两块。

截止当前,他今年光靠种植“荆半夏”和养殖“小龙虾”,收入便达到8万多元。同时,致富不忘相邻,在得知村里有人想跟着他种植药材后,他便将自己的种植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了村民,大家一同种植药材增收。

贫困户张金奉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不等不靠,依靠扶贫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劳动种植“荆半夏”和养殖“小龙虾”增收,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过上了小康生活。(通讯员: 王星星 )

上一篇:洪湖市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下一篇:蒋超良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