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75万农民用上“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涂新玉、李家文)“政府发的钱,都在一张卡上,再不用左揣一张卡,右带一张卡了。”12月3日,在枣阳市太平镇卫生院,五里桥村居民张道通持“一卡通”看病。

据了解,目前,与张道通一样,枣阳市75万农民用上了“一卡通”。

张道通因残致贫,财政部门粮农补贴有卡、民政部门发低保有卡、困难残疾帮扶有卡,相关部门共给他发了6张卡,分别打入相关补贴,扶持其生活,帮助他脱贫。

“便民卡太多,也不方便。”有一次,他到医院看病,顺手把低保卡带上,可是看完病结算时,发现低保金尚未到账。“有时候,要不是村干部帮我一笔一笔算账,政府对我有哪些扶助,我真不清楚。现在好了,钱一到账,手机就收到短信提醒。”

为解决“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问题,枣阳市对所有享受国家政策的惠民惠农资金,统一由枣阳市农村商业银行“一卡通”发放,并开通资金到账免费短信提醒功能。该市依托政府网络平台、国库集中支付平台,对“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公开、公示,实现发放信息实时共享、实时查询。

上一篇:当下改 长远立 ——孝感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纾百姓之困
下一篇:农产品产销搭上新经济快车 手机成为新农具 数字成为新农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