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24.5亿微贷支持恩施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覃磊)12月9日从恩施农商行获悉,该行通过微贷类产品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支持恩施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显著效果。截至11月末,全州农商行各项微贷余额达24.5亿元,惠及客户2万户,较年初净投放16.7亿元、新增客户1.47万户,主要投向茶叶、烟叶、药材、畜牧等种植养殖业,以及农产品加工、餐饮、民宿等行业,带动当地数万贫困户增收。

润邦茶业是恩施农商行微贷业务的受益者之一。该公司自建、合作茶园面积达6万多亩,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绿茶类独家供应商,带动1万多户茶农增收,其中贫困户超过2000户。近期,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但流动资金不足,茶园管理也需资金投入。紧要关头,恩施农商行送来“及时雨”,为公司办理了500万元微贷,从申贷到放贷仅5天时间。

民营、小微企业是恩施州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对资金的需求呈现“短、小、频、急”特点。为此,恩施农商行把“简单快”的微贷产品作为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重器,大力推广“经营类、消费类、银税互动类和线上网上类”四大模式,广泛办理福e贷、农e贷、房联融等通用微贷产品,在恩施金融机构中率先开办纯信用“秒贷”税e贷,还创新推出民宿贷等区域性微贷产品。

上一篇:产业扶贫“卡脖子”难题如何解
下一篇:北京十堰对口协作启动6周年:涌泉相报碧水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