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瓜蒌”结出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10日,村民在保康县两峪乡胡家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旁的广场上晾晒瓜蒌,一个个金黄的小果子正在阳光的照耀下,渐渐蜕变成农民的致富金果。

近年来,胡家台村支“两委”动员农户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瓜蒌产业,采取“村委会+基地+农户”模式,成立胡家台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136户农户入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今年,该村发展瓜蒌200亩,收获瓜蒌鲜果15万斤,预计收入70余万元。瓜蒌产业还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常年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就有20多人,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通讯员 赵硕)

上一篇:赤壁:移民村里的“布鞋书记”
下一篇:“荆州屋脊”上的扶贫人——记松滋市农发行驻三堰埫村工作队干部赵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