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周霁在五峰暗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周霁在五峰暗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以过硬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三峡晚报讯(记者张元媛)12月19日,市委书记周霁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渔洋关镇暗访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过硬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冬雪过后,与湖南第一高峰壶瓶山隔山相望的长乐坪镇苏家河村略显寒冷。居住在大山深处的困难群众李红远与家人正在家中烤火取暖。周霁来到他家中,同一家人围座在一起拉家常、话脱贫,了解生活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对照结对帮扶明白卡,现场抽查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因病致贫的李红远介绍,帮扶干部每年都会多次来他家了解情况,他们一家人近年在五峰系列扶持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养中蜂、种药材、蔬菜,年收入约3万元。周霁勉励他切实把身体保重好、把产业发展好,继续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让日子越过越好。临别时,见途经李红远家的通村道路因冰雪天气暂停了施工,他嘱咐相关同志,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让道路早日造福农村群众。

来到苏家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周霁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重在激发内生动力。要继续帮一把、送一程,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在抓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同步解决好周边村其他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问题,防止“一枝独秀”,推进区域脱贫,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看到服务中心大厅一旁摆放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e站”电子阅览屏,周霁仔细查看阅览屏使用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农民群众只需点击屏幕上的种植业、养殖业等科普栏目,便能轻松查询相应知识。周霁说,要充分发挥科普平台作用,引导农民群众科学种养,提高收入水平。

暗访途中,周霁不时走进党员、群众家中,查看农村住房、饮水、医疗、交通保障和非洲猪瘟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薄弱村、边远村等重点区域,下足绣花功夫,补齐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政策,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做好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加快建设“绿净齐富厚和”的美丽乡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参加暗访。

上一篇:种草养猪羊 收入响当当
下一篇:推进塆子林改造工程 监利120个村塆公园成美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