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赴车埠镇、赤壁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18日,气温骤降,下起了雨雪,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如何?“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深牵挂,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前往车埠镇、赤壁镇,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在车埠镇鸡公山村,盛文军查看“乡遇”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规划和运营。该项目是由本村人熊峰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医务室、旅游休闲于一体,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医务室预计于明年初建成。盛文军对熊峰参与家乡建设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鸡公山村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三乡工程”,大力引导能人回乡;“乡遇”项目要做好运营规划,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要吸纳带动贫困户就业,安排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贫困户叶和婆爱人因病去世,儿子患有智力缺陷,生活十分困难。盛文军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收入来源以及兜底保障等情况,得知他因肺部患病刚出院时,盛文军关切地询问医保报销情况,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

贫困户芮增寿爱人患有糖尿病综合症瘫痪在床,平时靠低保和零工维持生计。盛文军走到芮增寿爱人病床前,详细询问她的饮食、治疗,以及家庭住房安全、子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接受治疗,争取病情进一步好转。

在枫桥村,盛文军先后来到贫困户龚益银、田期华家中走访。贫困户龚益银家有3口人,儿子患有肢体残疾,家里种植了5亩稻虾轮作田,养殖鱼池2亩,饲养了50只鸡。盛文军看到他家火房里一只只开片的青鱼悬挂整齐,底下的柴火正慢慢熏制时十分高兴,详细询问他的产业奖补政策落实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他把年货置齐,过个好年。

贫困户田期华家有5口人,因残致贫,3个孩子都在读书,家里种了田,养了龙虾,他还加入了村里的苎麻合作社,平时利用农闲在家里加工豆腐,每年毛收入约在5万元左右,盛文军对他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详细了解豆腐加工制作过程、制作成本、日均收入以及孩子上学、教育帮扶等情况。

在赤壁镇太平口村,盛文军查看了正在建设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当了解到明年3月份可以投入使用时,他十分高兴,叮嘱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建设质量。

▲盛文军一行慰问贫困户任深山

贫困户任深山家因孩子患病致贫,盛文军详细询问他今年养牛,种植水稻、油菜收入及孩子身体等方面情况,叮嘱村干部可安排公益性岗位,帮助增加他的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上一篇:荆楚大地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巴东作为”
下一篇:“破落户”的华丽嬗变 ——石首市调关镇伯牙口村李重武的脱贫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