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安陆整合资金投向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程荣东)新年前夕,安陆市木梓乡至雷公镇全长6.5公里的通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完工。这条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村道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已成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的“挡路虎”。该市整合资金实施农村公路交通补短板工程,投资400万元翻修改建这条路,除安装波形护栏外,还每公里增设两个错车台。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陆探索出“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出水”的涉农资金整合机制,按照行业内打通、大类间统筹的原则,2019年统筹各级各项资金2.6亿元用于精准扶贫,并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花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扶贫项目安排上,该市实行乡村逐级申报,充分结合市乡脱贫攻坚规划和当年脱贫任务,按照轻重缓急择优选取项目,使每一个扶贫项目都能紧密联系贫困村、贫困户,确保扶贫项目接地气、合民意。在扶贫资金安排投向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安排用于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倾斜支持57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

该市财政与市扶贫办联合设立资金拨付总台账,实行“统一归集、归口拨付、集中支付、专账核算”,及时将整合资金拨付到位,监察、审计等部门则将涉农扶贫资金监管关口前移,形成监督合力,打通资金使用“肠梗阻”,有效破解了扶贫资金使用的瓶颈问题。

上一篇:漳河果冻橙这样“点树成金”
下一篇:各级各地多措并举 湖北确保贫困家庭子女无失学辍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