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出台新政保障基本医疗权益 四类困难群众可获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肖潇 史震平)昨日,记者从荆州市政府获悉,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荆州市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医疗救助惠及四类城乡困难群众,包括重点救助对象、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和农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贫困人口)中的非低保、非特困供养对象。

《办法》规定:重点救助对象中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在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年度累计自负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部分按75%的比例给予补助,年度补助限额80000元;特困供养人员、城乡孤儿全额补助。低收入救助对象,在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年度累计自负超过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部分按40%的比例给予补助,年度补助限额20000元。

上一篇: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调研江陵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漳河果冻橙这样“点树成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