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紧跟时代步伐 呈现三农精彩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编辑部

沐浴着新年第一缕阳光,2020年如约而至,“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航程。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亿万人民感受着祖国踏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

“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深入宣传农业农村农民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这是2019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对三农媒体的寄语。

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去年,《农村新报》开设“乡村领头雁”“乡村追梦人”“职业农民风采”“乡村美丽”等专栏专版,努力呈现湖北三农精彩;创办《三农研究》特刊,随报赠送给广大订户,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因应高速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在运营好湖北日报APP三农频道、湖北农村网、湖北日报农村版微信公众号的同时,深耕三农细分领域,先后开通龙虾号、农庄号、作文号、种缘号等行业细分领域公众号,形成了“网微端新媒体常态发布、报刊精品呈现”的全媒体融合发布格局。

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搭建好《三农研究》特刊这个学习交流三农工作的新平台,进一步办好“荆楚扶贫”专版,在已开设的“政府拉一把 自己蹬一脚”“我在扶贫一线”“建功在乡村”“脱贫之后”等扶贫专栏上,讲述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帮扶故事,呈现一段段自力更生的奋斗历程。

迈入2020年,全媒体融合发布格局进一步成型成熟,我们将在去年探索的基础上,紧扣服务三农工作的主题,在全媒体融合发展中提高服务力和影响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跟随时代发展的步伐,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激起农报传媒的精彩浪花。

上一篇:增收路上不歇脚 南漳小伙邹兵脱贫又脱单
下一篇:石首群发蔬菜合作社—— 冬瓜也能“玩出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