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随县1827个易地搬迁户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郭朝晖、刘金超)2019年,随县积极探索,创新“123” 就业扶贫工作方法,着力解决贫困群众“搬后干什么、搬迁后收入哪里来”的后续发展问题,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县1827名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实现转移就业,167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遍访入户建好一本台账。该县成立专班为全县387个易地搬迁安置点、4043户贫困户、8658名贫困人口分类建立台帐,录入8544条信息,掌握“一手”精准资料,摸清了就业意愿、就业状况。贫困劳动力技能状况、培训需求等信息的动态更新、准确掌握,为精准实施易地搬迁户就业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导向实施两项政策。一是开发公益性岗位,实现托底安置。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易地搬迁贫困户,以公益性岗位作为托底安置就业渠道。二是实施精准奖补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企业参与就业扶贫,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的标准给予奖补。截至目前,已奖励湖北允升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等10家县级企业资金30.2万元、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人数151人,企业助力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着力架构三大服务。倾力搭建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倾力强化技能,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倾力牵线搭桥转移就业。据最新统计,全县仅易地搬迁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县外就业达1000余人。

上一篇:罗田多管齐下培养“两栖”农民
下一篇:利川女护士打造家政“娘子军”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