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社工案例入围全国“志愿扶贫50佳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雯洁、实习生肖雪迎)1月2日,从省社会工作联合会获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发布2019年志愿者扶贫案例名单,我省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心系山区,以爱助困境”入围“志愿扶贫50佳案例”。

据了解,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志愿者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近期“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出炉。

“精准扶贫政策与帮扶措施,极大改善了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但是在恩施贫困山区,部分人群一方面因家庭成员重病、残疾、意外、智障、离异、服刑等因素致贫。另一方面,他们又因为丧失劳动能力、缺乏工作机会、缺少就业技能、无法离开家庭等多种原因,无法参与工作。”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戴绍雄介绍,对于这些难以通过自身能力获得基本生活保障的贫困对象,志愿扶贫有自身的优势,比如链接社会资本,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就业问题,这就使脱贫具有可持续性。

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共348人,已记录服务时长达17050小时。其服务范围覆盖全州八县市100多个贫困村落。该机构发动本地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共同服务恩施地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约1000余人次;服务恩施州内困境家庭90余个。

上一篇:天门市市委副书记杨兴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罗田多管齐下培养“两栖”农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