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扶贫办兵分18个小组 赴乡镇指导扶贫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元月1日起,洪湖市扶贫办22名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和夜晚,兵分18个小组分赴18个乡镇指导扶贫整改工作。

该市此次整改重点是“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排查工作,即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三精准”,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落实”,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三保障”。

该市扶贫办工作人员通过深入现场、问贫困户、核证件、对手册等方式,指导乡镇重点围绕政策和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建档立卡精准及程序规范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等多个方面开展。

通过查看档卡记录,促帮扶责任落实。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填写《建档立卡户调查表》,完善《明白卡》等形式,对贫困户家庭的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精准帮扶、贫困户满意度等,进行采集,如实填写,进一步澄清了底子,压实了各级帮扶责任人的责任,促使大家进一步明确职责,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查看贫困户生活现状,促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每到一户,洪湖市扶贫办工作人员都要见到贫困户本人,查看残疾证、慢性病证、低保证、五保证等证件,确保国家政策应享尽享。对于年龄偏大,生活不能自理的,查看是否入住市、乡、镇敬老院;对于生活能力差的,查看其是否落实照料人,确保这些贫困户都能衣食无忧,乐享晚年。

通过查看环境卫生,促社会帮扶落实。认真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通水通电通路和绿化等情况,促贫困户改善居住条件。查看扶贫车间和公益岗位,看贫困户就业情况。查看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市直和乡镇直单位和各村的结对帮扶,促社会扶贫合力的形成。看“志智双扶”活动记录,促文明乡风的培育。

该市扶贫办工作人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账销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真查实改,立查立改,助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惠及贫困群众,切实打通“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长阳干部下沉一线摘“穷帽”
下一篇:洪湖市: 依托水资源优势 大做产业扶贫文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