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蕲春艾农喜庆丰收年 蕲艾带动3万多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通讯员 詹建平 陈席兵

“老伴,今年种艾草丰收啦!明天就是新年,赶快去买些好吃好喝的,咱全家好好庆贺庆贺!”上月31日,蕲春县张榜镇大竹村一组脱贫户赵国民卖完艾叶后,高兴地说。

当天,赵国民以每公斤13元的价格向蕲春惠春蕲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售最后一笔蕲艾干叶,夫妇俩拨弄计算器盘算起一年来的蕲艾账:全家种蕲艾7亩,亩产蕲艾干叶200公斤,收入18200元,加上种艾每亩400元政府产业奖补和艾苗补贴,种艾总收入2万多元。

赵国民夫妇俩因艾致富是蕲艾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根据蕲艾“千亿产业、百亿园区、中国艾都”的发展目标,设立5000万元蕲艾产业发展基金,先后向蕲艾企业市场主体提供2.8亿信贷支持,保障市场主体以保护价敞开收购艾农所种蕲艾。同时,对种艾贫困户按实际种艾400元/亩给予产业奖补,新增种植面积按200元/亩给予种苗补贴。

目前,全县已发展蕲艾种植面积20万余亩,注册涉艾企业1850家,开发蕲艾产品1350多种,初步形成了“世界艾草看中国,中国艾草看蕲春”的发展格局。全县蕲艾年产值达到36亿元,全产业链就业10万余人,带动3万多贫困户增收。

上一篇:湖北省档案馆“三个基金”探索扶贫新路径
下一篇:女儿患重病 阳新贫困户贷款养鱼养鸡奋力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