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天门多方援助失火贫困户周启军建新房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通讯员 董琴红

“我能赶在春节前住进新房,多亏了多宝镇扶贫办和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1月2日,天门市多宝镇中原村57岁的贫困户周启军感激地说。

去年9月底,周启军家意外失火,房子、家具都被烧毁。周启军的妻子长期卧病在床,女儿在市特校读书,一家全靠周启军收废品维持生计,火灾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火灾发生后,镇有关负责人、村支书何平安、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员等赶来帮忙,联系镇福利院安排周启军一家暂住,并帮助他办理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挂失等事宜。周启军的妻子享受农村低保,市里为她办理过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天门支公司及时支付了3万元赔付款。此外,市民政局送来3.6万元的救助金,市档案馆干部职工捐来2000元。

在众人的帮助下,周启军开始重建新房。目前,新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粉刷,春节前可入住。

上一篇:谷城五山镇“舞林盛会”好热闹
下一篇:神农架:探索绿水青山 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