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昂扬斗志 摘了穷帽拔穷根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产业和就业扶贫。实际工作中,会不会碰到一些困难,比如项目来了、钱来了,老百姓动力不足。

杨勇:发展产业,技术是第一关。以前,县里也会派技术员,但培养“不走的技术员”非常重要。我们培育中心户、示范户,通过他们帮助大家克服技术难题,带动积极性。

刘明灯:人都有从众心理,我们注重龙头带动、让老百姓有奔头,政府帮扶、让老百姓有依靠,讲好故事、让老百姓有榜样。

龙慧:好事要办好,必须想一些办法。典型示范带动一批、反面典型教育一批、以奖代补激励一批、深入群众感化一批,是我们的探索。摆脱贫困只是第一步,2020年,我们将昂扬斗志,帮助贫困群众摘了穷帽再拔穷根。

上一篇:马赛路边农家乐
下一篇:政府投保群众受益 探索防贫减贫长效机制 通城近千名群众享受“防贫保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