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人大代表习覃—— 支持贫困地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升县域经济活力,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对恩施等贫困集中连片地区而言,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宣恩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接受采访时说。

她介绍,我省恩施等贫困集中连片地区基本都是劳务输出大县,农村“空心化”“三留守”等问题突出,随着沿海产业大量转移,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意愿强烈。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支持下,贫困集中连片地区具备承接产业转移基础,以宣恩为例,2018年以来,已有9家转移企业落户。

她表示,当前中西部地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竞争激烈,哪里产业基础更好、投资环境更优,胜算就更大,而我省贫困集中连片地区竞争优势不明显。此外,要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近城镇化”问题,才能避免出现招工难、人难留等新问题。现在外出务工人员大多是青年人,他们除了要有活干,有钱赚,还希望子女能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有好的居住、医疗、社交服务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省里从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支持,支持方式上,建议“钱跟人走,不撒胡椒面”。

上一篇:不想戴着贫困帽过日子了 ——京山周老汉脱贫记
下一篇:嘉宾现场“带货”,为脱贫攻坚“代言”—— “惠在何处”,老乡托我们捎句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