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秦巴深山扶贫工作队驻村战“疫”忙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你的菜到了,土豆、洋葱、鸡蛋……”

潘世国给村民王海军逐一清点代购的生活用品后交代,有需要打电话,他会去镇上集中采购。说完,潘世国又赶去下一户村民家里送东西。

现年57岁的潘世国是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淘沟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疫情防控期间,帮村民“跑腿”送生活用品成为他的工作之一。

秦巴山区十堰市的广大农村,除乡镇村组党员干部外,全市1807支驻村工作队共5665名驻村干部,早已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投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每天都会响起喇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康家梁村是郧西县重点扶贫村,去年整村已达到了脱贫出列核心指标要求。脱贫不脱政策,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何镇说,脱贫是一场攻坚战,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责无旁贷,坚决防止因疫情致贫现象。

郧西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全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万人,春节期间全县有12141人从武汉回家过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郧西县286支扶贫工作队、近千名扶贫干部返村战“疫”,发挥组织性强、覆盖面广、熟悉村民情况的优势,协助村两委筑牢联防联控堡垒。

连日来,秦巴深山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乡包村干部一直奔波在村内各个路障卡口、村居院落,反复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车辆和行人。

“驻村帮扶工作队就是一面旗帜,和村干部一起形成战斗堡垒。” 十堰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在村里出现蔓延。”

眼下正是草莓、青菜等时令蔬菜和水果上市的时节,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十堰各地也在采取有力措施,引导群众既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科学防治的必要性,又能克服恐慌心理,下到田间地头,恢复春耕生产。

在香口乡上香口村海涛农场,正在蔬菜大棚里干活的农场主郑海涛告诉记者:“我们一律实行网上或电话购买果蔬,统一送到居民门口,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大棚里边这两天正在收菜苔和草莓,我们也是跟农户要求不能聚集,各回各家,勤洗手、戴口罩。”郑海涛说。

“扶贫工作队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排查员、战斗员、服务员的同时,也要兼顾脱贫攻坚工作,保证扶贫政策稳定落实。”十堰市扶贫办主任师利龙说,地处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地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完)

上一篇:感染者0,黄冈这个两万务工者返乡的镇为什么能
下一篇: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社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