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记松滋市南海镇财政所党员干部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一枚枚鲜艳的党徽在防疫一线闪亮,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松滋市南海镇财政所18名共产党员活跃在四个乡镇10个村(居),他们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坚守在基层防疫战场,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国家最小的细胞。 

战斗堡垒挺在一线

1月23日上午,南海镇政府召开了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晚上又传来武汉封城的消息。所长王晓星、党支部书记陈后超感觉到,今年的春节肯定不寻常。他们预感,松滋承接了近一万三千多武汉返乡人员,必须要做好全面打硬仗的准备,根据上级会议的安排和要求,所党支部对春节期间的工作重新做了调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取消所职工轮流值班,所长王晓星负责所里的值守防控任务,担任全所党员干部抗疫工作总指挥;党支部书记陈后超联系全所党员干部随时待命,党支部委员、副所长曾祥艳协助值班和全镇防疫资金的拨付工作。只要上级一声令下,将奔赴一线直接参战。指挥关口前移,人员下沉,责任担肩,硬是把党支部战斗堡垒早已牢牢地挺在了抗疫的第一线。

所党支部一班人都带头挺在抗疫一线,筹措抗疫物资、拨付防疫资金,收储爱心捐款,监督规范财务,社区村组当志愿者,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所长王晓星更是以身示范,他作为南海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始终战斗在最前沿,没有掉过一次岗;作为南海镇纪委委员,和镇纪委同志一道,时时巡查督导,没有叫过一回苦;作为镇政府的财务管家,在短短的十多天,就协助办理爱心捐款7192笔142万元,接受和调配防疫物资20余次,拨付防疫经费109万元,没有出现一笔差错。

老当益壮冲在一线

随之而来的荆州封城、松滋封城、各村组封路,病毒给了人类一个措手不及。钟南山来了,李兰娟来了,人民解放军来了……一个个“逆行者”成了今年春节神州大地上最美丽的风景。

在南海桥头金水桥小区、滨湖嘉园小区,有两位年近六旬的老党员,他们像钉子一样,把自己牢牢地钉在了值守、排查的岗位上,他们就是财政所原工会主席周松湖、副所长刘祥平。仅靠一副口罩、一件志愿者马甲,就担起了管控重任,值守期间,耐心劝返进出人员52人次,对两个小区 90户299人进行了严管严控,实现了两个小区零病例,为小区居民织就了一张安全防护网。考虑到周松湖同志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社区有心想让年轻的同志把他替换下来,他却乐呵呵地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骨头还硬着呢。”多么质朴的语言,正是这种退岗不褪色、退伍军人的硬骨头精神才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热血青年担在一线

新江口街道办事处林园社区中的南湖小区,上千住户,财政所年轻的在职女党员张艳丹就住在里面。上级指挥部一声令下,全体党员就近下沉一线,她积极报名,充当小区志愿者,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四类”人员。

随着松滋市防控指挥部第17号紧急命令的发布,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全程代购配送服务,看到采买群内业主们对某超市配送货品质量不优、代购物品有差错等诸多负面评论,她默默联系了口碑好的超市,担当起小区与超市收付款对接人。420户的代购订单让人眼花缭乱,她主动请缨,发挥职业优势,制作购买登记表,设有订单号、业主房号、姓名、金额、备注等栏目。为了保证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实现收款零误差,她日思夜想,认真研究微信群收款功能,策划出了一套省时高效的群收款方案,小区居民对这个订单维护的“小管家 ”竖起了大拇指。这阵子下来,张艳丹眼睛布满了血丝,人也消瘦了不少。家人心疼地说:“你个女孩子家,管这多闲事干啥?”她望着自己的爸妈笑了笑说:“能有机会为左邻右舍帮忙干点实在事,这是我乐意做的,也是应该做的。”多么宽阔的胸怀,多么崇高的境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信仰。

夫妻搭挡磕在一线

财政所在职党员罗军回到老家洈水镇仙女洞村过春节,妻子周章翠是市农商行的职员、共产党员。二月十四日接到命令,迅即到村委会报到,主动请缨加入最基层的村组,携手并肩挡在了抗疫的最前沿。

由于各村组实施封闭管理,大量的医疗物资需要搬运。罗军主动充当搬运工,早上到镇里领回酒精、口罩、药品、帐篷等物资,然后挨家挨户逐一送达。全村六百多户,居住分散,爬坡上岭。车不能到达的地方,就肩扛手提,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一天顾不上吃一顿消停饭。年迈的父母看到儿子这没有一分钱报酬的拼命干,反复问他:图个啥?罗军反过来安慰自己的父母说:“我这还是天天都回家,想想那些为了救治病人的医生,有家不能归,甚至是冒着被感染的生命风险,就不值一提了。妻子周章翠也一直蹲守在村道口劝返路人,宣传普及科普防疫知识,特别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村里从武汉返乡的几个密接人员每天两次上门量体温、跟踪监测,并为管控对象提供生活必需品和精神慰藉,做到了“严管厚爱”,增强了他们共同抗击病毒的信心和力量。

上一篇:救命药,续上了
下一篇:荆州市人大:抓防控促生产 彰显责任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