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战疫情 打硬仗 扶贫干部“逆风行”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爸爸,你明天可以回家看我了吗?”当年幼的女儿又一次询问起鲁昌林的归期时,他的情绪有些失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江陵县积极行动,全面落实防控举措。鲁昌林作为扶贫一线的“老同志”, 被紧急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包保秦市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大年初二从家里出来后,他就再也没回过自己家,没能再抱一下孩子。

战疫情

一个月来,外出返乡人员摸排、体温检测、重点人员管控、健康教育普及宣传等,秦市乡的每一个路口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尤其是永丰村与监利县交界卡口、千合村与石首市交界卡口,因属江陵与其他县市区的交界点,人员进出控制他更加谨慎,一遍遍核查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不敢有一丝懈怠。他知道,只有将出入点守好,才是守好了群众安全的第一道大门。

疫情初始阶段,村民警惕性一直提不起来,串门打牌屡禁不止。鲁昌林和同事们积极谋划对策,最终确定了“每条街、每个村设岗设点、责任到人”“每200米安排一人值守巡查”的方式,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通过“村村响”和入户摸排等方式,向每位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应对举措。一遍不听,就一直讲;一个点不懂,就一直解释。

日复一日,群众越来越理解,越来越配合。同事们说:“昌林下班时,连和孩子打电话的精神都没有,全花在白天工作了。”秦市乡共摸排6156户、25430人,返乡人员6004人、武汉返乡人员1037人,拉网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四类人员”应收尽收,群众配合度越来越高,战胜疫情的信心越来越强。

助扶贫

秦市乡孟家垸村是重点贫困村,近几年,食用菌等扶贫产业发展不错。但疫情防控期间,因为销售渠道受阻,很多贫困户的菌菇卖不出去,几千斤菌菇面临腐烂,贫困户急得掉泪。

鲁昌林入户排查时,了解了这一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沟通,为县城小区和贫困户之间建立了采购对接微信群,打通了贫困户农产品绿色销售通道。贫困户陈经枝说:“我能把食用菌种起来,就是精准扶贫的同志们帮了大忙。现在菌子卖不掉,帮我们想法子还是他们!像鲁昌林这样的好干部,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

正是无数和鲁昌林同志一样的基层干部,不多言不抱怨,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身防疫一线,才有了江陵疫情防控当前的铜墙铁壁。

上一篇:荆州纪南文旅区:土鸡蛋搭起贫困户与“疫”线市民的连心桥
下一篇:荆州市审计局:驻村干部来帮忙 市场配送销大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