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财政局驻新厂镇杨家潭村工作队:阻击战的勇士 脱贫战的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履职担当。石首市财政局驻新厂镇杨家潭村的4名扶贫工作队员,在精准扶贫和新冠肺炎防控的两个战场,始终践行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情系驻村,筹集防疫用品。2月3日,石首市财政局驻新厂镇杨家潭村驻村工作队在市防控指挥部领取了一张特别“通行证”,将石首市财政局首批筹集的防疫用品(1500个口罩、8只红外线温度计、50套简易防护服)送到了新厂镇杨家潭村,积极投身到村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驻守一线,筑牢防控责任。工作队到村后迅速与村委一起,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五类人员”跟踪管理、劝阻人群聚集、卡口执勤等工作。工作队对全村714户3138人进行了全员摸排,累计排查出发热病人5人,现已排除新冠肺炎。同时,积极开展义务捐款,工作队共计捐款1600元。

转换角色,靠后隔离指挥。2月14日,工作队接到镇指挥部通知:与村医卜某(后排除疑似)密切接触的13人必须隔离进行医学观察。随后所有工作队员、村干部、村志愿者共13名留观者转移到泰和宾馆隔离点,开始了“后方防控作业”。通过组建后方临时党支部,建立包保微信群,开始网上体温监测、生活物资采购接龙、返岗登记、维稳等后勤保障工作。21个微信工作群覆盖全村714户农户,虽然隔离在内,但他们依旧牵挂着村里的防控工作,队员们说:“封村闭户老百姓是做了很大的牺牲,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多为他们做点什么。”

巩固成果,脱贫责任在肩。2019年,工作队首创“四心”(爱心、诚心、耐心、专心)工作方法,积极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全村156户573个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疫情期间,工作队也密切关注贫困户生活状况,积极开展已脱贫人口返贫风险排查,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上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委:出台25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措施
下一篇:“第一书记”夏海波:众志成城抗疫情 扶贫人在第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