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扶贫工作队抓防疫不忘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4日电 (朱丰 蔡礼双 周芳)3月1日一早,麻城镇官堰村4组的龙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军,从自家虾苗孵化基地打捞的50多斤虾苗送到9组贫困户龚俊杰的虾田旁。在郑军的指导下,龚俊杰将虾苗全部投放入田,“天气在渐渐变暖,要赶早补投虾苗,等这批虾子长大了再随捕随投。”

官堰村党支部书记郑传华最近没少忙活,哪个贫困户缺虾苗,哪家贫困户鱼苗要卖,他心里都装着一本“明白账”。麻城镇各村扶贫工作队也主动出击,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摸排贫困户的农资需求,帮助贫困户提前做好春耕计划。郑传华在走访中了解到龚俊杰家需要虾苗后,协调龙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其供应虾苗。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脱贫进度,麻城镇按照产业结构调整优先、贫困户优先、产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优先的原则,组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摸排农户农资需求,帮助种植和养殖项目(家禽、家畜、水产)补种育苗,打通贫困户农资配备运输堵点,最大程度保障贫困户生产需求。

孙昌俊是横店村低保户,家有5口人,其中两人身患残疾,现在家里种了28亩地,正准备采购农资。村党支部书记孙前进得知其需求后联系镇上定点经销商为其送去了1.5吨复合肥,同时帮其在网上订购了110斤优质稻谷种、50公斤米油和玉米种12斤。“我们先统计全村的农资需求,再一一与他们核对无误后帮助下单,确保不误春耕。”孙前进说。

“我准备将水源条件不好的3亩多虾池改为鹅棚,打算养百来只鹅。”宋胜芳在自家院子里对扶贫工作队员顾庆说着今年计划。宋胜芳是官湾村9组人,10年前从外省搬迁过来,家有3个孩子正在上学,经济负担比较重。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一直通过龙虾养殖、光伏发电实现脱贫增收。近日,他将家门口农田进行平整,打算作为育秧田,正盼着网上订购的谷种。  

上一篇:随州将提供2万余个岗位推进回乡人员就业创业
下一篇:李乐成:做好对接为农民打工提供方便 摸清底数为复产复工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