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燕窝镇“脱贫光荣户”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全体村民请注意:疫情期间,居自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3月6日清晨,洪湖市燕窝镇和平村“脱贫光荣户”万昌国又拿着大喇叭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体残疾的万昌国多次向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申请,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鉴于其行动不方便,村里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拒绝了他的申请。可万昌国一再坚持,并坚定地说,“我平时享受了国家的政策和好处,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虽然不能干重活,但搞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完全能行的。”就这样,万昌国加入了和平村疫情防控先锋队。除了沿村周围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外,他还挨家挨户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叮嘱注意事项。

近一个月来,万昌国就成了洪湖市燕窝镇和平村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每当他的喇叭声一响,村民们就知道勤洗手、戴口罩、宅家不出口等,由此,燕窝镇和平村成了洪湖市没有疫情的村。

作者:陆 剑

上一篇:逆行在战“疫”前线——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战“疫”记
下一篇:到防控一线做群众贴心人——记监利县分盐镇扶贫工作队帮贫助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