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致战斗在防控前线与疫情抗争的余天德同志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个春节,有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主动请缨,毅然选择走进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孤身上前,披上使命的外衣,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致敬每一位“最美的人”,愿你们:逆风而行,平安归来!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和温馨的年挥手作别,背起行囊,戴上护目镜,身穿防护服,坚定地投入到一个无声的战场,到患者需要的地方去。这些逆行者有医生、有护士、有警察、有外卖骑手、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志愿者、有在岗的各类工作人员等,向他们致敬,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但是也有这样一个人,他看似不起眼,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大家还在为外界险情担忧时,他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做出了为社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准备。他就是余天德同志,奋斗在谷城县东升社区疫情一线的战士!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余天德同志已经到达了防控前线卡点处开始了一天的执勤任务。在这个春节,有数以万计像余天德同志这样优秀的逆行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余天德同志这样说道,“我的同事,我的战友,每天都奋战在一线,他们仅仅是只戴着个口罩,没有其他的防护,真正体现了同呼吸,共命运的呼唤,他们生怕漏掉了哪一户,哪一人,不时还要遇到不理解的群众,遭受冷眼冷语。可是他们是最美的人。”

夜晚来临,余天德和他所在的社区小组的同事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确保能第一时间着手了解疫情的发展与应对疫情的突发情况。这些逆行者们,不是没有家人、没有牵挂。他们都只是平凡的爸爸、妈妈、儿子、妻子。面对严重扩散的疫情,他们也会害怕!但他们勇敢的克服恐惧,为人民群众的安全负责!

 

上图为余天德同志与其疫情抗战小组走访调查,传达贯彻省市区防控会议精神,落实到所在社区每家每户的身体健康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政策,加强组织,积极应对,确保谷城县东升社区的安全稳定,并为体温无异常家庭免费发放口罩,做到认真,安全,无遗漏!

为确保社区来往人员的安全,余天德同志在值班卡点认真负责的登记并核实来往人员及车辆的情况,确保不遗漏,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或疑似人员的进出。

疫情四起意沉沉,虽是新年却不禁。

令下封城无奈事,夜行救急可怜心。

辞家医者危时在,援楚英雄险处寻。

应信惠人多忘我,归来莫使泪痕深。

在做好疫情调查工作的同时,余天德同志还不忘主动负责街道清扫的任务,春节在岗,疫情坚守,最美的人!你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一切为抗击疫情默默工作的人员,都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值得我们为你们点赞!

余天德同志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从2020年2月5号至今,余天德同志坚持每天在社区卡点值班,累计劝返120余人,执行谷城县10号令,限制居民随意出入,使得东升社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0。虽然他做的事情真小,但是作为一名58岁的身体欠佳的退伍军人,并且身患肾结石和肝囊肿,能坚持每天值守,这就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发扬这种奉献精神,他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上一篇:枣阳市扶贫办高站位抓好“双报到”工作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