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战斗在驻村抗疫前线的勇士——洪湖市驻新滩镇坪坊村扶贫干部张勇抗击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驻新滩镇坪坊村扶贫干部张勇,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冲在前干在前,敢担风险,不怕感染,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勇敢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地老百姓称他是战斗在驻村抗疫前线的勇士。

图为贫困户(前右一)正在签收张勇送的救灾物资

图为透析患者姚友元(左一)第三次治疗前与张勇的合影

自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洪湖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驻新滩镇坪坊村扶贫干部张勇一直勇敢地战斗在驻村的岗位上。哪怕是回新堤城区过春节时,也一直和村“两委”干部保持联系,时刻关注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和村受感染患者的治疗与亲密接触者隔离管控情况,并多次请命要求回驻村参与疫情防控。2月11日,他在思念奶奶的悲痛中,告别年过花甲的父母和无职业的妻子及读初一的女儿,搭市扶贫办最早的一趟车,赶到新滩镇坪坊村。到达驻村后,他第一时间询问贫困户的情况,连夜将市民政局发放的救灾物质米和油送到贫困户及困难户家里。每次上门测体温、问村民去向时,他还顺便询问贫困户家里农产品滞销情况,便于疫情后快速推销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当得知村里没有信息员时,主动请命担任村信息员,负责坪坊村1958名群众的基本信息,并对其中的377名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统计比对,还负责村里对镇文件资料的报送工作,每天忙于深夜,从没有半点怨言。

2月19日,坪坊村接到洪湖市防疫指挥部既要抓好疫情,也要搞好后勤服务,更要保障好村民的生活物资保障的指令后,张勇又主动请命承担起整个坪坊村4个小组1958名群众三天一次的生活必需品及药品的订单收集、统计、采购及货物发来后的分派、收银和结帐等工作。这份工作十分麻烦,而且也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到连饭都顾不上吃,好多次总是饿着肚子回住地泡面吃。20多天来,以张勇为首的坪坊村后勤组的工作队员,只有一个宗旨:就是在疫情时期,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保证物资有供应,不让一户群众在疫情时期,生活物资受到影响。

2月15日,洪湖突然下起大雨,并伴有雷鸣。张勇穿着雨衣,戴着口罩,严像一位勇猛的战士,站在路口,任凭风吹雨淋,守护着村里的卡哨,不让村民随意出入。

2月26日,坪坊村接新滩镇防疫指挥部通知,坪坊村有1名患者因病需要到市级医院透析治疗。按市防疫指挥部的指令,要求每个透析人员必须是专人专车陪护,并且每三天往返接送这位透析病人前往市级医院透析治疗。在坪坊村抽不出人和车的情况下,又是张勇不怕风险,敢于担当,主动请命,用自己的车承担起接送坪坊村陈沟组贫困户谢守国的妻子姚友元到洪湖市中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从新滩镇坪坊村到洪湖市中医院将近90公里的路程,在高速公路严管的情况下,每次往返近10个小时,途经4个乡镇几十道路卡,张勇总是耐心细心安全地接送,从不发半点牢骚。到3月9日止,张勇已经接送了三次,往返路近270公里,且燃油费都是自掏腰包。透析治疗患者姚友元十分感动地说:“是扶贫干部救了我的命,我要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这些扶贫干部。”

作者:杨 靖

上一篇:为了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全——中国农业银行洪湖支行两名工作队员抗疫记
下一篇:江陵县:贫困户食用菌滞销,驻村工作组帮大忙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