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疫情扶贫一齐抓——记石首市洲滩管理局驻小河口镇南河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宗自发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初心不改扶贫志,疫情难阻系民心。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石首市洲滩管理局驻小河口镇南河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宗自发,在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扶贫,为决胜脱贫,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不辱使命。

宗自发自2月8日起,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关心走访贫困户,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为全村重点特困户送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扶志、扶智在南河州村也取得一定成效。特困户陈堂发今年73岁,妻子长期患病,儿子今年51岁,由于经济条件差,至今单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陈堂发一家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种植模式,儿子被推荐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一家人顺利脱贫摘帽。这次抗击疫情中,陈堂发老人主动请战,他说 : “在我生活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脱贫,现在我也要为度过难关尽一点力”。儿子主动当志愿者守卡口,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关怀。

6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孙本云,聋哑老人,单身一人。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孙本云老人用肢体手势请战,村党总支怕老人身体吃不消让他休息,但他强烈要求参战。坚守卡口一个多月,每天帮助消毒,打扫街道卫生,驾驶三轮车音响播放宣传防疫知识及防疫指挥部通知,让村民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孙本云老人用无声的语言,不辞辛劳的行动,表达他对党和政府真诚感恩。

为打好防疫攻坚战,队长宗自发与村委商议,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自元月27号开始,至今坚守卡口,检查过往车辆,劝阻行人宅家并宣讲防疫知识,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当前,宗自发带领工作队在认真搞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驻点村实际,开展因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特困户产业发展、就业、生活情况摸底,针对实际制定帮扶措施。

 

 

扶贫工作队、村党总支疫情扶贫商讨会议。

上一篇:党员顿耀斌:身先士卒战“疫”情
下一篇:真心服务战“疫”又战“贫”——记石首市委政法委驻久合垸乡殷家洲村驻村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