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阳新下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疫情不退,坚决不收兵!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能利、吴勇)3月10日上午八点,在疫情碰头例会上,黄石市纪委驻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熊安顺说,前期“四大行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大家仍然要慎终如始,各卡口要严防死守,在入户排查时要对贫困户反弹的现象进行详细的登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驻村工作队疫情不退坚决不收兵!”熊安顺表态。

驻村工作队在召开每天疫情防控例会。通讯员供图

下汪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同时也是黄石市纪委和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扶村。近年来,这两支扶贫工作队“沉”下心来,千方百计帮下汪村兴办帮扶产业,真心实意帮群众走脱贫致富之路,是下汪村群众的“主心骨”。

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熊安顺这个纪检战线的“沙场老将”坐不住了,他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成义队长各自带领三名工作队员,赶到浮屠镇下汪村“会战”,扶贫工作队变身“抗疫工作队”。他们紧急召开下汪村疫情动员大会,要求全村5个组、286户、1095人全部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对66名返乡人员,尤其是48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另外组织全村39个党员和11名村组干部在全村9个卡口设立卡点。

队员们在值夜班 。通讯供图

今年2月中旬,为了进一步加大疫情联防联控力度,下汪村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和大督查等四大行动,再次对全村进行地毯式紧急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村“两委”和工作队对因“疫”返贫的贫困户,因况施宜,进行救助。通过扶贫工作队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等硬性措施执行后,目前下汪村“零感染”。

大疫当前,熊安顺和他的“战友”们带领全体村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用汗水和心血坚守下汪“最后一米”。整整46天来,他们没有回过一次家,饿了吃包方便面,困了就在卡口帐篷和衣而卧。如今,为了打赢最后的疫情防控歼灭战,这两支驻村工作队又立下铮铮誓言:疫情不退,坚决不收兵!

上一篇:国务院扶贫办:绝不能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
下一篇:刘永富: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将转向缓解相对贫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