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湖北文理学院党委、行政在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牵挂着学校扶贫村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扶贫办和工作队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掌握扶贫村的疫情情况,掌握务工返乡人员尤其是从疫区武汉返回人员的动态,密切关注并帮助扶贫村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保康县歇马镇合作村是湖北文理学院定点扶贫村,地处保康县西南,与宜昌兴山交接,地理位置十分偏远,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即要内防输出,又要外防输入,原本防控疫情的物质就十分紧缺,现在更成了稀有的东西,面对此情况。校扶贫办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3月4日,在疫情不断向好发展,也是疫情最为紧要、最为麻皮松懈的时候,湖北文理学院扶贫办通过多种渠道,多方筹措防控物质,在襄阳地区道路运输实行严格管控的情况下,利用邮路,第三次把我校为扶贫村准备的防控物资送到村中,其中包括:护目镜10个、防护服50件,84消毒液200斤,医用口罩200个等防控疫情物资。为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奠定一定的基础。这是继1月29日和2月6日疫情大爆发时分别送去2000个医用口罩和2吨过氧化氢消毒液后,又一次送去防控物质。代表着湖北文理学院对合作村父老乡亲的牵挂和拳拳之心,这是在舆情防控期间送去的最珍贵的礼物。危难时刻见真情。

农村是疫情防控最薄弱的地方,凡事都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在疫情最为紧要时刻,稍有厌战情绪、麻皮思想都会功亏一篑。因此,学校扶贫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扶贫办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防疫防控帮扶工作,先后对村组织推送省市疫情信息及防护知识40余条,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时刻与村镇保持电话联系,掌握村镇疫情防控情况,建立返乡人员备案备查制度,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及健康动态;建立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六时向学校疫情指挥部报告扶贫村疫情实时状况,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上一篇:李乐成:做好对接为农民打工提供方便 摸清底数为复产复工做好准备
下一篇:谷城新闻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