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心系扶贫村 携手共抗疫——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帮扶村送去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己亥冬末庚子初春,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疫情蔓延,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军民合力抗疫,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

疫情发生后,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扶贫办号召,时刻关注帮扶村下磨石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转变成防疫工作队,协助扶贫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规划好疫情防控后的帮扶工作,全力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驻村工作队,坚持每天与村电话、微信、短信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向村委通报全市当日疫情,了解指导下磨石村防疫工作,在防疫群防群控工作中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局机关结对帮扶干部一对一向贫困户宣讲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和解决困难群众健康和生活问题,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多项措施为疫情防控后的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帮扶工作奠下基础。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义不容辞。局党组两次抗“疫”扶贫,共为村民送去84消毒液100斤、口罩1500个,帮助扶贫村打好疫情防控战。局党组成员黄永辉几次到扶贫村,亲切询问乡亲们疫情防控情况、家中存在的困难……要求驻村工作队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以赴与下磨石村委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黄局长带领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来到下磨石村防控工作的主要设卡点实地检查、慰问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党员。黄局长提出:村口出入点是下磨石村委的重点防控“关口”,要采取科学措施,合理安排防控力量,引导村进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戴口罩。特别要进一步排查从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和外来务工人员,动员他们自我隔离,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榜样,宣传动员要到位,佩戴口罩要规范,登记管理要认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磨石村疫情防控工作。最后,黄局长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走访排查,强化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物资这么紧缺的情况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能时刻想着我们,为我们送来了这些物资,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心里暖洋洋的,疫情发生以来给了我们极大激励和关爱”,村支部书记龚志秀说道。

愿春来,愿疫去,愿山河无恙,愿您我安好。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相聚!

上一篇:枣阳市多措并举助销滞销扶贫产品
下一篇:襄阳市樊城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