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冈一揽子政策冲刺脱贫 10亿周转金为参与脱贫攻坚市场主体纾困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周勇、汪海燕)3月9日,黄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的若干意见》,将参与脱贫攻坚的市场主体,纳入优先复工复产范围,其所需的防疫物资纳入应急保障范围,10个县市区各设立1亿元以上周转金纾解资金困难。

黄冈疫情一度仅次于武汉,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如何对冲疫情对脱贫的影响?该市决定真金白银地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和能人回乡创业项目,巩固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

《意见》中有不少“干货”——对于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的扶贫市场主体,实现备案制或承诺制,即报即批,应开尽开;疫情防控期间,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市场主体,按照劳务报酬10%,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各县市区可根据市场主体带动能力,给予20%至50%的租金补贴;各县市设立1亿元以上周转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的市场主体,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一次性补助,金额不低于实际损失的30%;对疫情中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经营主体,按收购金额5%的标准予以补贴。

上一篇:竹溪:170个扶贫车间7600多人返岗
下一篇:黄冈启动“四进”攻坚谋求双线打赢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