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双肩担道义 “疫”线展英姿——记监利县招生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声波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监利县招生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声波同志积极服从县委、县政府调度,从扶贫战线转战抗疫前线,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总是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多面手。

“疫”路先锋的“宣传员”

2月6日,李声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下沉到周老嘴镇新民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后,他快速转变工作思路,迅速融入到当地,每天早上准时和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巷,深入村组,粘贴县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通告、劝告居民防疫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勤消毒、戴口罩。他还带领当地的志愿者组成纠察队,每天不定时巡查村组,劝导群众们不打牌、不聚众。他的这种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们的肯定,确保了防控政策人人知晓。

“疫”不容缓的“登记员”

新民村外出务工人员众多,为了阻断疫情蔓延,李声波和同事们一起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时间紧,任务重,但他没有说过一句埋怨话,发过一句牢骚。他和同事们每天为返乡人员测量、登记体温,健全了返乡人员的体温检测档案。短短三天,他们一共排查了该村返乡人员1260人,贫困户39户124人,确保了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疫”路向前的“守门员”

在疫情防控战场,哪里需要,李声波就出现在哪里。新民村党支部考虑到他的工作任务繁重,本没有安排他到卡口值班,但他第一时间找到村支书,说自己是党员,主动要求去卡口。在卡口值守时,他高标准要求自己,“严”字当先。虽然他在周老嘴工作了4个年头,熟人多,可他并没有徇私情,无证人员、车辆都一一被他劝返。他说,非常时期,要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负责,不能因亲情坏了规矩。卡口值班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总是提前到岗,从不迟到早退、从不喊累,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正因为有了他和同事们的默默坚守、大公无私,新民村没有出现一例病例。

“疫”无反顾的“勤务员”

内防疫情扩散,外放疫情输入。2月16日,周老嘴镇采取了管控升级措施,居民生活物资一律由代购员购买。李声波又勇挑重担,义无反顾,担任村民们的勤务员。村民们需要什么,他就尽量为他们准备什么。疫情防控期间,他还专门抽出时间亲自上门了解、慰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上门指导贫困户子女们上好网课,并对他们的生活需求进行一一登记,并尽快落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用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诠释着他的为民情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爆发以来,李声波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守护乡亲们的生命健康,为无“疫”新民村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恩施:“扶贫车间”复工助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下一篇:加强油菜盛花期田间管理 阳新用无人机飞防作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