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熊河村民将莴苣种成脱贫增收致富菜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莴苣是百姓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在市场上十分畅销,经济价值也很高。江陵县熊河镇熊河村的朱振武通过种植莴苣,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将莴苣种成了促进村民们脱贫增收的“致富菜”。

走进位于熊河镇熊河村的振武蔬菜种植合作社莴苣种植基地,大棚内生长着一株株鲜嫩欲滴的莴苣,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合作社负责人朱振武正忙着查看莴苣长势。朱振武是熊河村人,之前主要种植白菜,经济效益不高。偶然得知荆州市李埠镇的莴苣种植效益不错,实地考察后于2012年开始尝试种植莴苣。

经过多年努力,朱振武依靠种植莴苣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遇到有人上门“取经”,他都会从莴苣栽培、病虫害防治到肥水管理等方面,为贫困户们做详细的解答。

考虑到莴苣种植的良好前景,也为了更好地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朱振武想到了创办合作社。2015年,江陵县振武蔬菜种植合作社正式成立,吸引了周边10余户农户加入,合作社为社员统一提供种苗、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全程服务,并包销售,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目前,朱振武的合作社共有100多个蔬菜大棚,占地面积100余亩。基地的莴苣长势良好,正处于大量上市期,市场行情看好。

合作社生产的莴苣质量好、品相优、货源足,自然不愁销路。朱振武说,合作社种植的品种是红叶香莴苣,单个重量可达2斤多,亩产可达到1、5万斤到2万斤。今年的莴苣已有不少商贩预订,产品远销广州、湖南等地。

朱振武说,下一步他打算扩大种植规模,不仅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还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熊河村的红皮香莴苣品牌打出去。

上一篇:洪湖市局驻瞿家湾镇扶贫工作队:落实“四个到位”确保防疫帮扶两不误
下一篇:枣阳市扶贫办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