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筑牢易迁点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枣阳全市上下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全市抗疫工作中心,服务易迁点抗疫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易迁办两次下发《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深入全市11个镇(办、区)的52个集中安置点督办检查,扎实开展工作,落实防控举措。

一是严格封闭管理要求,加强人员管控。各安置点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人员车辆一率不得进出。所需生活物资依托管理员和属地干部利用网络对接,实现精准配送。各点内娱乐室、文化活动、餐厅等聚集场所全部关闭,杜绝聚集扎堆。

二是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解难帮困。各易迁点干部注重宣传引导,耐心劝告,指导易迁对象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易迁对象自觉防护的意识。对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易迁群众及时给予帮扶。

三是持续开展点内防疫,规范推进工作。细致排摸外地回枣人员情况,逐户逐人开展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摸底,并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坚持做到每天消毒、督促指导出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

上一篇:襄州区黄龙镇:防控扶贫两不误 困难群众关爱足
下一篇:枣阳市王城镇新店村“第一书记”胡祥涛:深入乡村战“疫” 守护万家灯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