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是好手,战“疫”当尖兵——记天门法院驻蒋场镇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冲锋号。按市委统一部署,天门法院驻蒋场镇扶贫工作队,自1月30日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工作队负责人马建军带领工作队员们,在结对扶贫的8个村已连续奋战了40余天。

他们是“信息员”。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队员们与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从8个村4680户20940人中,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342户787人,严格督促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并实时监控。

他们是“宣传员”。工作队员们采取张贴标语、公告,入户宣讲,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在各村不间断播放等形式,大力开展防疫宣传。

他们是“巡查员”。在各村组之间设立劝返点、检查点,工作队员们24小时严格值守,管控人员出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他们是“服务员”。对于群众的物资需求,工作队员及时收集信息并帮助采购,保障群众的生活。截止目前,已帮助群众采购大米5万多斤, 面条8千斤,面粉1.3万斤,油630余壶,派送液化气700余罐,药品1.8万余元,肉、蛋、奶等物质若干。

疫情防控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战“疫”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当前,天门法院人民陪审员捐赠5000元爱心款给市法院驻蒋场镇结对扶贫村的贫困户。工作队员立即与扶贫村干部协商落实相关事项,并陪同人民陪审员代表,将爱心款送到25户贫困户手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全力抗疫。

蔡潭村低保贫困户胡某,身患尿毒症,在武汉看病时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工作队员多次主动上门,跟踪服务,积极为其就读高二的女儿申报了“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的项目,圆了贫困学生的学业梦。

李场村的鄢某兰老人,今年78岁,子女因疫情阻隔春节未能回家,独自一人在家的老人生活有诸多不便。驻李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鲁志祥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购买了米油等生活必需物资,送到了老人家中。他时常牵挂着老人,每次回访总是嘘寒问暖,将老人所需的药品及其他物资一一记录,购买后再为其送上门来。

李场村第一书记胡在华,今年58岁,是天门法院的一名老党员。只要群众有需求,他都会热心帮助解决。有群众所需的药品,无法在蒋场镇上买到,他便托人到天门城区购买,几经辗转,再将药品送到群众手中。在卡口值守时,他一改“热心”常态,出了名的严格,被群众称为“黑脸包公”。

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工作队积极配合蒋场镇有序组织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队员深入走访贫困户、农产品加工企业,了解生产需求和困难,为村民登记、采购急需的种子、农药、化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上一篇:十堰竹山统筹推进战“疫”战“贫”
下一篇:天门市麻洋镇朝阳村里瓜苗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