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委政研室(办)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疫情发生后,省委政研室(办)驻村工作队,一直心系对口帮扶的黄冈市团风县马曹庙镇紫金庄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定要提前谋划,防止农户因疫情导致返贫。”3月16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省委政研室(办)党员王泽军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百亩草莓大棚是紫金庄村重点扶贫产业项目,受疫情影响,农户面临草莓滞销的问题。如不抓紧销售,每天将有近500公斤草莓烂在地里。驻村工作队看准武汉市防疫期间对农产品的需求,通过微信和团购平台,开展爱心草莓和蔬菜团购活动。

王泽军和工作队队员冯耿圆、孟琦自掏腰包、出车出人,帮助驻点村配送草莓和蔬菜。驻村工作队先后组织6批爱心团购,帮助驻点村销售草莓1100多公斤、蔬菜750公斤,销售额近5万元。

同时,驻村工作队与团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建立网络销售平台,村里的草莓有了稳定销路。

“一亩草莓投入六七千元,对村民来说很不容易。”王泽军说,尽管比不上平时,但有了稳定销路,不仅能保本,每亩还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

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但农时农事不等人。随着天气转暖,各地已进入春耕备耕模式,要想办法既不耽误农时又带动村民增收。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马曹庙镇去年底有辣椒产业项目,便马上找农业技术人员打听辣椒种植技术。

“农技员说有大棚就能种辣椒,我们草莓基地的大棚正合适,农技员还能帮忙提供技术,大家种植也没有后顾之忧。”工作队立刻告知村两委,将50亩草莓大棚用来种植辣椒。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3月7日,紫金庄村的草莓大棚里,几名戴着口罩的村民忙着在草莓地套种辣椒。

“每次三五人,在做好日常体温监测的前提下,分三批进行辣椒播种,两天种植完毕。”王泽军说,到7月份,辣椒就有收成,一亩能有近3000元收入。

上一篇:做好“疫情防控”,不忘“脱贫攻坚”
下一篇:十堰竹山统筹推进战“疫”战“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