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我省小麦托市收购启动 鼓励预约售粮 散户贫困户优先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袁志国)6月9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较去年提前一个月,今年产国标三等小麦1.12元/斤,相邻等级差价按0.02元/斤掌握,收购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托市收购的小麦必须是今年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小麦,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严禁给售粮人“打白条”,收储库点均安装了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对整个收购过程数据和影像资料进行留存,便于监管部门查看;对售粮数量达到200吨以上的经纪人,要求签订承诺书,保证及时向种粮农民支付粮款,如果违背承诺,将被列入黑名单,限制从事粮食最低收购价收购业务。

为了让售粮农民朋友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我省首批确定了22个收储库点,比去年增加11个。中储粮集团公司优化了“惠三农”售粮APP功能,方便农民登录该系统预约售粮。中储粮各直属企业和收储库点为单车毛重15吨以下的散户开辟专用通道,对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售粮;具备条件的收储库点将试行“家门口预检”的方式,对种粮大户和收粮规模较大的经纪人开展预约、错峰收购;收储库点还将增加收购设备、增强卸车能力,早开门、晚收秤。

上一篇:无人机播种水稻
下一篇:夏日漂流觅清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