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9233种贫困户农产品登上832扶贫平台 销售额1.2亿 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食达好员工在包装产品

“真没想到,我们小小的酱萝卜干登上‘消费扶贫832平台’。武汉的武商量贩公司一次就采购了9000瓶,价格还不错。”6月11日,建始食达好农产品工贸公司董事长刘芳玲接受采访时说。疫情解封后,在当地扶贫部门的支持下,公司产品录入消费扶贫832平台,线上销售发往各地农产品23891单,包括萝卜干、腊肉、土豆片等15个单品金额300余万元,是去年同期的几倍。公司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更积极了。

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力打造的电子化交易扶贫平台,平台一头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头连着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的大市场。贫困县的农副产品进入扶贫832平台,不但有巨大、持续性的采购量,而且因为是政府采购,回款及时有保障。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利用832平台销售农产品。省财政厅鼓励和引导预算单位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力度;省扶贫办对贫困县推荐的农副产品及市场主体进行审核;省供销社积极对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开展入驻培训,帮扶首批供应商运营推广。

据湖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负责人介绍,截止到6月11日,湖北共有9233种贫困户农产品登上了832采购平台,销售额1.2亿,居全国第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

上一篇:10部门共同推出20余项支持政策 巩固拓展“家政扶贫”
下一篇:老河口精准监督产业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