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滞销枇杷酿酒 变身“脱贫黄金果”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孟玉婷 杜嘉怡)6月14日,在湖北省通山县板桥村协力果业有限公司的枇杷酒庄里,一套全自动智能枇杷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一颗颗饱满的枇杷顺着流水线进行清洗、去核去皮破打浆、发酵……厂房内弥漫着阵阵枇杷香。

通山县大畈镇,盛产枇杷,枇杷果肉十分娇贵,不耐贮运,每年5月至6月枇杷成熟,销售季通常只有一个月左右,来不及卖掉的枇杷只能任其烂在地里。2016年,协力果业有限公司枇杷酒庄开业,将部分来不及进入市场的鲜果收购,通过加工处理,酿成枇杷酒,但因为是纯手工加工,枇杷发酵期短,产量迟迟无法提升。

2019年底,通山县供电公司在全县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活动,来到了枇杷酒庄,了解了果农的烦恼和酒厂的难处,于是向酒庄负责人阮峰建议进行电气化升级,提升产能。2020年5月,新一季枇杷成熟时,枇杷酒庄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全线生产线电气化。预计今年酒庄年产量可以增到500吨,相比2016年提高10倍。

上一篇:建始一中学校长以“科技兴教”助农村教育提升
下一篇:烟店镇水寨村“帮在点子上 、扶在心坎上 ”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